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梦想国家之一~~欧洲自助游(意大利)(1)

回来了将近4个月了,但我还是很想念欧洲的一切..虽然要走很多路,要吃很多面包,要扛很重的行李,要风吹日晒.先来点开场白就出发篇吧!在还没出发前,我们就遇到了大问题.就是之前我是听取cari的一个大大说我的飞机抵达伦敦是早上7点,然后我们下一站是飞米兰是早上9.35am的.他是说来的及,只要emirates那里的工作人员可以帮我们transfer luggage.我们就不必出关卡直接从connecting flight那里去到下一个terminal就行了.我也以为economic flight会帮到这点.直到出发前一天,我就打去emirates singapore问看看是否能帮我们把luggage直接transfer去到下一趟的飞机去.我告诉了他我们下一趟飞机名,但他跟我说不是同一个group的,他们帮我到..我当场傻眼那不是我们要很赶了.才2小时半够我们做transfer吗?而且听说英国的关卡很严,如果你遇到有其他飞机降落那就要排很久了..2小时半是有点危险的..有位cari的大大叫我要准备plan b就是直接买过新的航班..弄到我都急死了..后来我的建议是不带液体,行李重量和尺寸不超过,我们就直接不check in带上飞机,那么就不用出关卡了..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就衣服少带了很多,没办法下只要重复来穿..我个人就带了个小luggage和一个空的backpacker包..重量是有超出了,还是担心说会不会等等要我们check in呢?还好那天不是检查到很严,我们都顺利过关啦!但还是要担心下趟的航班不知会不会说我们over weight要我们check in呢?因我们是connecting flight不须要在从check in的了.所以行李是不能check in的..还是带着不安的心上了飞机,只好见招拆招了或是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们的班机在dubai要做transfer一次的..第一次的体验A380,没什么特别就飞机大和稳但我是觉得太少厕所了,因人太多厕所也没增加搞到每次上厕所都要排很长的队..餐点也不是很合我们的胃口但是座位是舒服的而且有很多好看的戏..这点我个人很满意至少像我这样不是很能在飞机上睡觉的人就可以看戏来打发时间..所以整趟10多小时的飞机对我来说不是太大问题..

比expected time早到了大慨5-10分钟吧!但因机上有个外国年轻人,他因喝醉酒吵闹需要等到外面的警察来带他出去我们也才能出去..大慨有浪费了整整20-30分钟才解决,当中我们也怕说来不及只好跟空姐求助是否等等能让我们先出去,跟他解释了我们的问题.他是说会尽量..但最后也没帮到我们.还有在新加坡我们有要求说要坐在靠近门口的也没能帮到我们..emirates的服务真的差透了..我们要从heathrow terminal 3 转到terminal 4是需要塔巴士..还好只花了我们15分钟等+路程就到了..还要再过一次scan才能到达boarding gate..因我们在做了internet check in所以不需要在check in了..还好一切都顺利过关啦!终于可放下心头大石了..

到了milan linate机场,我们是直接坐机场巴士到火车站milano centrale railway station..那里是最方便的station因火车和地铁站都在那里..路程大慨20分钟一人euro5..在欧洲靠的就是一张地图和一张嘴.我们就是那样来找酒店的..其实酒店在不远但我们走错了方向绕了一圈,不过还好顺利找到了..马上就能check in了,放下行李+冲凉就要出门..午餐就在附近的餐厅解决..




那个鸡肉饭很好吃但pizza就普通,我们还吃不完打包一整片放着等等才吃,当我们要求打包时,服务人员很惊讶因那里没有人把食物打包带走的..他们是一人吃一个pizza哦!那个pizza的size很大哦!我们是吃不完的..

我们只是在米兰逗留半天的时间,也只是有一个地方去那就是米兰大教堂了..当时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随便拍都能照到漂亮的..教堂正在装修没能上到顶楼去.我们也只好在附近走走,因那里整条街都是卖名牌的..要买gucci和prada就要来这里买了..照片太多只选出一些..



最下面那张是在shopping mall(Piazza del Duomo)里..

交通:地铁duomo站出来就看到了..


**走接近教堂 就有很多非洲人拿了一條繩子 往你手上套 告诉你是free.你千萬不要太傻太天真不要理他們 手甩了绳子 走就可以了或是扮啞巴 ,因為 他們會跟你收錢哦再然後 case 過后就 到麥谷篇 就轮到另外一班人拼命要把一撮的麥谷要放在你的手说給你喂鸽子,不用理他就对了.
DUOMO教堂dresscode 要端正不可以穿吊帶/无/短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