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梦想国家之一~~欧洲自助游(意大利)(4)

今早要出发去florence了,买了一大早7点多的火车票因这趟是最便宜的票价.我喜欢从早上早早出发去到另一个城市因到了那里还是很早,就不浪费时间进行当天的行程了.车程大慨2小时9点多就到s m novella就是florence的站名.记得我看到游记说可在当地的tourist information那里拿到地图,我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后来我看到一个老人身上挂着是tourist information,我想应该就是了,地图是要用买的1euro,还好吧不是很贵.我们是要在这里趴趴走正需要一张当地的地图..买了地图就问看看怎么到我们下塌的酒店.他有告诉我们方向就在火车站对面的路口进去..还好florence的路口都有路牌还蛮好找的..

大慨是5-8分钟的距离就能到达酒店了,不过酒店在3楼..它家的电梯是旧款的我不敢塔,只要走楼梯上去..主人家说我们的4人房厕所塞住了暂时不能住,要我们搬到另一家去.我们有问了另一家是否距离很远呢!他跟我们说5分钟的距离.在没办法下也只好换到另一家去..其实另一家距离火车站较远哦!要10-15分钟吧!没忘记好像是叫katty B&B guesthouse.是间B&B不是酒店哦!看起来有点旧但房间很大,还算满意,这家有包早餐了,早餐还蛮不错就buffet style,不过都是面包类的.

放下了行李,我们就出发到下一站the mall outlet去..
 我们就是坐这种火车从venice到florence..蛮舒服的.
s. m maria 教堂

当初做功课时,我知道巴士站就离火车站很靠近的.但真不知道是在那里啊!!路上的一些风景.
 可爱的垃圾桶
好多条轨道在马路上哦!过马路要小心,一路走一路问路人巴士站的方向..一趟是5euro哦!来回就要10euro per person,我是觉得真打算要到那里检便宜的才去,不然就白白浪费了车资就像我,到了那里也没有买到东西哦!不过没去过的也可以到那里走走啦!因它是在郊外需要1小时的车程哦!
对了,要上巴士前一定要在车站的机器打洞才算有效哦!大家记得啦!!the mall 最大间的店面就属prada 和gucci啦!我是看到很多人手里一定有一带prada哦!是有那么便宜吗?害我有点迫不及待想冲进去prada看看..


除了prada和gucci,还有其他的品牌

一进到prada店,店员就会给你一张纸里面有写上号码,当时我不知这是有什么作用,后来才知道.因店里人很多,你看上的货品只要跟店员说声,他们就会跟你拿号码,然后等等你去到cashier,给他你的号码他就会把你的货品拿出来要你检查后就可以算钱了,,个人觉得prada里的包包真的很便宜哦!还有miu miu也一样在里面哦!大的包包都大慨300euro-400euro那样,还蛮值得买的就看个人的喜欢咯.还有就是男人的钱包都少于100euro..gucci的包包也便宜但因之前买过它家的包给了我不是很好的印象,所以我也没多大的兴趣了..

逛饿了就找间餐厅吃午餐..价钱还ok..只是我们没注意到这家是要开桌费就是cover charge,没人2.50eur哦!一坐下就会有一篮面包..随便点了3样食物..我们在那里都是4人吃3人的份因那里的食物都很大份哦!但这间不会,就normal size..


最好吃的还是那个意大利面,虽然看起来很普通没什么卖像,但那个番茄汁很好味..我是不喜欢番茄汁的意大利面,但到了那里渐渐爱上哦!好好吃我还带了一些回来呢!但煮出来的味道差很多啊!那个肉很干且硬没有很好吃..意大利饭就还好吃多会腻..在那里也没逗留太久就会到florence city去..接下来就是在那里随便走了..我的目标是要去Piazzale Michelanglolo看整个florence的风景啊!真的不能错过哦!虽然路途很远啊一路走上去要1小时吧!

还有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最著名的建筑物,也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名列欧洲第四大教堂,仅次于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伦敦圣保罗座堂和 米兰大教堂。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为其设计了精美而巨大的穹顶,长153米,宽90米,在佛罗伦萨任何地方都可见到。近旁的两座建筑物钟楼(部分由乔托设计)和圣若望洗礼堂也是亮点。穹顶本身和钟楼都向游客开放,提供了绝佳的观景地点。这座穹顶在建成600年后,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用砖和灰泥建造的穹顶.

天主圣三桥-该桥得名于天主圣三教堂。这是意大利和全欧洲最美丽的桥梁之一。听说傍晚会很美哦!但我们没有等到傍晚,我们去的天气要很夜天才会黑哦!
不知名的建筑


很远啊!记得我有拍近照但就是找不到,,这张勉强看到的就后面那个桥...接下来就是要去看风景啦!要走很远一段路+一段爬楼梯哦!但真的很值得,我个人推荐一定要去哦!



***注意:
1 打票;就是在你在上火車之前 在月台旁邊的黃色小機器 打上時間,(早打時間无所谓/沒打会被砍死)
2
check票: 我是看到有游记提到如果是买下午的火车,提早塔了其他班次的是可以的但我没试过..
×
短距離(一個小時的) 似乎沒人check  ,就像从florence去到pisa centrale的或许你可以塔免费的火车,但要是被抓到罚款是很贵的.出门玩不要为了省一些钱而最后还要花上好大一笔反而没有省到..乖乖买票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