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不会韩文也能去的韩国-准备篇

在去年的某一天,就留意到了AA将要offer了..在这之前就看到很多大大的韩国游记就觉得兴致勃勃了,决定如果这次AA有offer去韩国的就一定要买...12点正就守在电脑前连午餐也是早上打包来的(当时在上班,然后AA是在12点正中午才开始offer)...怎知试了好久都进不到,等到我进到时,看到的价钱是SGD300++了,看到价钱就招兵买马看看还有谁要去..我是从新加坡飞到kl,然后再转机的..当要booking时,资料填好了要submit时就给我出现error,不然就是到了要付款时就出现error ...真的很想从高楼往下跳..一直拖到4点多才成功订到6张从新加坡到首尔的票,那时的机票已经是SGD400++了.. 过后还要再去book4张从kl到首尔的票,我们一行有10人一起去...从kl到seoul一人是RM880吧!不算很便宜的票..这个也是试了很久才订到的...本来还有几个亲戚想要加入我们但那时的机票比我们的贵SGD50+++,结果他们放弃不去了.. 10人说多不多,少也不少啊!离旅程还有1年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从1年前就开始物色住宿还有编排行程了...只得成功不许失败因带了父母去,不想他们玩到不开心或走太多冤枉路..差不多全部在cari的韩国游记我都参考过了..还有就是每天都在留意济州岛的机票,几乎几家较便宜的我都查过了...住宿方面我是打算找民宿因那里的住宿费用不低啊!查询了好几家,有些不是说没房了就是不够房给我们10人,当时我在想一年前就开始订都没房了,那我是要在几时前就要订了...最后我就订了seoul tower ville,因那里有间apartment可以容纳10人,但价钱也不便宜一人一晚要30,000won...而且还是在山上,我怕我的父母没办法每天那样的上下山吧!虽说从机场到sejong hotel有车可以到那里载我们(回程也一样),省了拖行李上下山但如果出门去游玩上下山还是必经之路..到最后还是放弃了seoul tower ville,改去订了namsan guesthouse...在还没订seoul tower ville时,我有问了namsan guesthouse但他说要半年还是三个月前才接受预订,怎知我三个月前email去问时,很多房间都fully book了...我本来是要一间4人和6人房但只剩下3人和5人房了,结果只要订了3人和5人在每间房加多一个床...会confirm订namsan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家有提供帮顾客预订taxi从机场到guesthouse或是从guesthouse去机场的..一辆还可坐5人,刚好适合我们10人的...做整整一年的功课,还好皇天不负苦心,一切都在顺利的完成了,虽说一些被安排的行程没去到但个个玩到都很满足..事实证明了谁说不能说韩文就不能自助到那里玩的,只要事前做好功课,自助去韩国一点也不难的(在我告诉公司的同事和老板说我自助去韩国玩,个个都吓到说你会韩文吗?我说我一句都不会而且还是10人里没一个会的...他们简直是瞪大眼睛望着我不敢相信,我要自助去一个不能沟通的国家)...我要在这里大声的宣布: 我成功&安全的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